NT增厚病例分享

内容简介

胎儿颈项透明层(nuchal translucency,NT)是指胎儿颈后皮下液体积聚,在超声图像上表现为颈后无回声区,是孕早期筛查的一个重要项目。NT增厚提示胎儿染色体异常可能、同时增加胎儿结构畸形、感染、遗传综合征、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。本次直播将分享几例NT增厚案例,并介绍染色体22q11区域常见的基因组病。

 

嘉宾简介

赵欣荣,硕士,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,主要从事围产医学产前诊断、优生优育、细胞遗传学及分子遗传学诊断的临床医疗及教学工作,擅长高危妊娠(产前筛查高危、胎儿发育异常等)、产前诊断(染色体疾病、单基因病等)、不良孕产史再次妊娠咨询等。曾赴澳大利亚蒙纳什医疗中心、香港玛丽医院医学遗传学实验室、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交流学习。于2014.10至2015.1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美国贝勒医学院医学遗传学实验室进修学习。上海市遗传学会会员、上海市医学会罕见病专科青年委员、分子诊断专科青年委员。参与包括国家级项目的多个课题研究,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。行医感言:以诚感人者,人亦诚而应。

 

展开
收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