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特殊类型PGD/PGS病例分享

内容简介

一些患者开始并无PGD/PGS指征,在接受常规IVF助孕后产生了新的诊断、又符合PGD/PGS指征,进而要求对剩余冻存的胚胎进行PGD/PGS。如果我们把从开始计划实施的PGD/PGS称为计划PGD/PGS,则可以把这种中途突发进行的PGD/PGS称为中途PGD/PGS。现通过对1例中途PGD/PGS过程详细报道,结合文献,分析中途PGD/PGS与计划PGD/PGS操作的不同之处及对结局的可能影响,为今后临床实践提供参考。

 

嘉宾简介

柏海燕,医学博士,现为西北妇女儿童医院(陕西省妇幼保健院)生殖中心副主任医师,医师协会生殖内分泌分会委员,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陕西分会委员。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、主持省厅级科技项目2项,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多篇。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及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。从事生殖内分泌工作15年,负责生殖中心PGD/PGS工作。

 

展开
收起